dayra-ken

【百日曦受-Day67】流年不利(聂蓝)

介于魔道里面我聂大挂的不仅早,还有点惨,导致了我的执念,一点恶趣味,捂嘴笑2333

【聂蓝】流年不利
每一部诗篇和每一个故事的开头第一句话,总是快乐或悲伤的源泉。
爱是什么?
爱是放手,聂明玦说。

聂明玦是校棒球球队的种子选手,天生优势的身高,棱角分明的脸庞,近乎完美的身材,随时随地的释放着青春荷尔蒙。刚转来这所高中的时候,就有数不清的小女生想勾搭他。像所有班级里总有那么一个异端份子一样,他坐在教室最后一排靠窗的位置,那时候流行送情书表白,每天聂明玦的抽屉里总有各种各样的情书。但是聂明玦唯独对蓝曦臣充满说不清的好感。包括蓝曦臣的浅浅酒窝,还有细胳膊从白衬衫里伸出来的样子,都是他喜欢的。
蓝曦臣也有点儿喜欢他。可是很长一段时间谁都没有捅破那层纸。
    所以就一直暧昧不明着,少年间微妙的情愫朦胧而又模糊,偶尔不经意的碰触亦能心痒难耐,若即若离懵懵懂懂的感觉让他们欲罢不能,那是他们最美好的岁月。直到聂明玦终于有一次,在cokacola瓶身上用黑色油性笔写下传达给蓝曦臣的讯息,然后略微不好意思的拿给蓝曦臣喝,蓝曦臣还奇怪他为什么突然莫名其妙的送自己可乐,后来喝完了才发现瓶身上显露出来的“和我在一起好吗”......以及写得龙飞凤舞的落款“聂明玦”。
年少的情愫可能就在勇敢的踏出这一步后慢慢发酵。
他们在学校消防通道里第一次接吻,蓝曦臣小心翼翼勾着聂明玦的脖子,被聂明玦压在墙壁上不同角度的厮磨着,他紧紧搂着蓝曦臣纤细的腰肢,像是握住了自己的整个世界,脑子里一边想着很色的事情一边激烈的亲吻蓝曦臣的嘴唇和脸蛋。不知吻了多久聂明玦才恋恋不舍的放开他,蓝曦臣的嘴唇被亲得微微红肿,很迷茫的望着他,眼睛里一片春情妩媚,看上去惹人怜惜而又无辜极了,聂明玦用拇指抹去他唇上的唾液,替他扣好校服衬衫上的第一颗扣子,挡住印着吻痕的精致锁骨。

聂明玦每天放学后都等蓝曦臣一起走。
聂明玦去哪儿都带着蓝曦臣从不藏着掖着。
聂明玦过马路的时候都会牵着蓝曦臣的手。
聂明玦下雨的时候会把伞挪向蓝曦臣那边,每次左肩都湿了一大片。
蓝曦臣觉得自己可以无条件的信任聂明玦,这种奇怪的感觉蓝曦臣自己也说不清楚。
聂明玦跟蓝曦臣吃饭每次都把好肉好菜全塞他碗里然后骗他说自己不爱吃。
聂明玦第一次向朋友们介绍蓝曦臣,他发觉蓝曦臣很紧张,于是就紧紧抓着蓝曦臣的手。
蓝曦臣手机联系人里的第一位是聂明玦,聂明玦也是。
那时候高中的男生都有些叛逆,聂明玦也一样。他开始学会抽烟,翘课,经常隔三岔五的就跟别人打架,是个典型的青春期问题学生。但是蓝曦臣不喜欢他这样,他就慢慢的改,因为蓝曦臣嗓子不好后来他甚至把烟都戒了。
可能这就是所谓的喜欢吧,变成更好的自己。
高中时期的蓝曦臣干净漂亮,清纯得就像不食人间烟火的仙子,聂明玦常常看着身边的人一动不动就是好长时间。

然而谁也不曾预料到,时光的齿轮隆隆向前,以一种最无力也最彻底的方式结束一段刻骨铭心的感情。
反正一辈子也没有那么长不是吗?
那是蓝曦臣最后一次见到聂明玦。
今天早上在鹅毛大雪中聂明玦还温柔的笑着对他挥手道别,说着晚上一起去吃小龙虾,短短的十个小时,就改变了一切。
蓝曦臣像疯了似的冲出家门往外跑,竭力推开所有阻拦着他的人,耳边不断传来惊呼声尖叫声,车灯和交通灯的光芒像张牙舞爪的刺眼怪物折磨他的双目,那一瞬他突然想起,高中时聂明玦有次和他趴在马路护栏上遥望高空电视板,恍惚记得当时在放映一部电影,年少轻狂的聂明玦指着屏幕上那句台词,转过头来对他说“爱是放手”......未曾想过,时至今日竟然一语成谶,将他推入地狱。
真正的告别都是无声的,真正的放手都是沉默的,这个世界总有那么一些事情彰显着人类的渺小,散发着浓浓的无力,就像天灾人祸,死亡将我们分开。
其实,心死也是在一瞬间吧,蓝曦臣曾以为自己会活不下去,毕竟像是突然之间抽空周身的氧气,稍微张张嘴都有眼泪生生的逼回眼眶,但是这个世界却在无情的告诉你,人,只要吃饭喝水就可以活下去,谁离了谁都能生存。
我不是我 没有我
永远是我们
生命是他物
永远在更远的地方
生命使我们入迷和发狂
为我们创造并消耗一张脸庞
蓝曦臣仿佛失去了一种快乐本能,他以为他可以直面聂明玦的消失。
但是好像一切都出了错。

蓝曦臣的爱情在断断续续,简简单单的文字和平平淡淡的叙说中展开,谈到那个人,蓝曦臣终究语气尽显脆弱。他说,若非遇见聂明玦,这些年也许会好过很多,不会有这么多不快乐。他说了关于聂明玦的很多缺点。然而又絮絮叨叨,字里行间挂念他的好,诉说那人对自己的体贴,仿佛将幸福悄悄炫耀,眉眼也泛开微笑。仿佛沉浸在一场幻境中不愿醒来,那人其实并没走远。
你看,蓝曦臣并非不快乐,只是因为他的快乐,事无巨细偏偏都与那个人有关。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白头。
其实聂明玦这个人就好像是突生的红疹,越想隐藏越清晰的刺目。

流年不利,
爱无来生。

评论(1)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