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ra-ken

【百日曦受-Day2】【聂蓝】大鱼(中)

   【聂蓝】大鱼(中)

           聂明玦睡得正香,这几天可把他累坏了,自己的刀法正卡在瓶颈上,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天天的时光都耗在了这把刀上,没日没夜的练,身体强壮如他聂明玦也有吃不消的时候,这不,这几天几乎是沾枕头就着,呼噜打的震天响!
          蓝曦臣这几天是实在无聊,要不然他也不会轻易的就进聂明玦的屋子,平常都有聂怀桑一直陪着他,带他去看看清河特有的风土人情,玩好的,吃好的。不过怎么说聂怀桑都是聂式的二当家,不可终日耽于玩乐,荒废功课,这不半月前聂二公子一把鼻涕一把泪的被遣送去了云深不知处求学,为期一年之久,不完成蓝启人的任务就不要回来了,聂明玦如是说。
         而现在的情况就是蓝曦臣先是在前厅坐了许久,等到这个屋子所有的吃的都被他解决完以后,才蹑手蹑脚的走到里屋,越过屏风,就见聂明玦四仰八叉的躺在榻上,蓝曦臣蹲在床边,脑袋枕着手臂一颗一颗的吐着泡泡,蓝曦臣吐的泡泡很是神奇,只要不去触碰,它就会一直悬浮于空中,不一会聂明玦的屋子里就漂满了各式各样五彩缤纷的泡泡。若是聂明玦现在醒来就能看见床边露出一个小脑袋的美人一边盯着自己看,一边和泡泡玩的不亦乐乎。
             蓝曦臣见床上那人没有转醒的意思,自顾自的玩了一会泡泡,心里越来越纳闷,这天还没有全黑,人类的作息为何如此奇怪。悄悄爬上聂明玦的床,轻轻唤了几声“大哥。”
           聂明玦只觉得睡梦中恍惚有人在叫他,声音飘忽不清,并不做他想,翻了身继续睡,梦里好像有个影子一直在追着自己跑,你快他也快,你慢他也慢。突然间像是一头栽进了湖水中,惊得聂明玦差一点就从床上蹦起来。
           擦干净脸上的水迹,一抬眼就看见蹲在榻前的蓝曦臣,脑袋枕着胳膊,一双大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自己,聂明玦顿时有点语塞。
           “你......你怎么会在我的房里?”
           “我......我无聊啊!噗嗤!”蓝曦臣本想学着聂明玦的语气说话,谁承想倒是先把自己逗笑了。
            聂明玦也发现自己刚刚的语气实在是。。。太蠢了,脸色渐渐沉下来,不过放在蓝曦臣的眼里就是聂大哥要生气的前兆了,其实并不怪蓝曦臣这样认为,因为我们的聂大哥是个除了愉快时会缓和一下眉眼,任何其他的情绪都只能用绷着脸来表达。
            急于承认错误的蓝曦臣,瞪着一双大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对面的聂明玦,从聂明玦的角度里那个人的眼睛里仿佛落满了闪烁的星子,叫人移不开目光。
            “我带你去看海吧!”
            鬼使神差的聂明玦就点了点头。
            他不知道为什么,也不想知道为什么,潜意识里不断告诉自己要快快接受这个事实,接受自己家中因蓝曦臣的到来而发生的变化,却又有那么一点排斥,将这种越发难以控制的,姑且可以称之为情愫的东西压制住。聂明玦总是能在蓝曦臣的身上感到一种莫名的熟悉感,其实早就想问一句了,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聂明玦被蓝曦臣拉到院子的池子前的时候,聂明玦的嘴角不自觉的抽动了一下,就不应该抱太大的希望嘛。。。。
             “呐,我们跳下去!”蓝曦臣牵着聂明玦走向池子边缘,说着就要往水里扎,却被聂明玦拉住了圈外怀里,他们的姿势现下已经足够暧昧。
               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蓝曦臣笑着对聂明玦勾勾手指,本是更加暧昧的动作,在蓝曦臣身上仿佛都不能被亵渎。
               “你低一点。”
               “干嘛。。”
               “波!”一声脆响,映入眼帘的除了蓝                         曦臣那张放大的绝美容颜外就是一个罩在自己头顶的大泡泡,会有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被输送进来,聂明玦真的是对蓝曦臣控制泡泡的能力叹服了。
                不过接下来的两个人是一起摔进池子里的,还不是因为聂明玦哪只手不听话,摘了蓝曦臣的抹额,蓝曦臣对此表示深深的无奈。
                 谁啊!都是有点坏心眼的。
                 下了水后,仍然不放心的聂明玦迫切需要蓝曦臣的一颗定心丸。
                “你确定真的能到大海吗?”
                “当然了,我经常在池子里面玩,发现这池子下的地下水系直通清河河道,我们顺着清河一直向下游,千里之外就是东海啦!”
                 “千里?之外?”聂明玦有点不敢相信,自己从小生活在内陆,倒是真真没看见过大海,不过千里之外是个什么概念他还是知道的,就算自己御刀飞行也是要几个时辰的,那岂不是说整个晚上都要搭进去了。
                 看见眼前之人这么不信任的眼神,蓝曦臣倒是看的很开,不自觉的握上那人的手掌,聂明玦的手心有着常年持刀留下的厚厚的茧,握在手里虽然不甚舒服,却莫名的安心。
                 “走啦!我自有办法的!不要忘了,我是鱼!”
                  好在水流不甚湍急,越往深走,越发平静,聂明玦发觉自己像是真正的走入了一个不属于自己的世界,虽然水底冰冷,心却温暖,那是自己从未体会过的,有人曾牵着他,那个人不会想其他人那般或惧怕或谄媚或礼貌的充满距离,他仿佛就站在那里,转身一眼也觉得亲切。
                  他是一面湖水,他是温柔本身。
地下水系曲曲折折,两人在其中倒是花费了不少时间,眼前的窄道逐渐宽阔起来,逐渐有了温度有了光。
                 “大哥,你看,前面就是清河河道啦,我们马上就要到了,说不定还能赶上日出呢!”蓝曦臣像是个长不大孩子一样,又像是本能的追寻光芒的所在,率先就游了过去,聂明玦看着这条近在咫尺的小鱼儿,牵动嘴角,露出了宠溺的微笑。
               “曦臣,等等我!”聂明玦冲着蓝曦臣唤着,他这个十足的旱鸭子怎么可能追的上前面游得正欢的某条鱼呢!
               然而,蓝曦臣却像是突然定住了一般,愣愣的回首,就这么定定的看着身后的那个人,眼里分明有什么东西在闪烁。
              蓝曦臣逆着光,聂明玦看不清他此时此刻的表情,他的身影像是晕染了一层模糊的光圈,直到有些颤抖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被水声渗透的有些听不真切。
              “叫我蓝涣!”
              “嗯?”
              “叫我蓝涣!”
              “额。。蓝涣。”
               聂明玦不知道为什么蓝曦臣突然就要自己叫他蓝涣,那双原本波澜不惊满含笑意的眼睛中第一次有了自己看不懂的东西存在。

                我们是不是曾经见过?
                我们何止见过。

               蓝曦臣发觉自己刚刚有些失态,收敛情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笑道:
               “额,,我忘了告诉你了,那个蓝涣是我种族里的名字,对我的意义很重要,我希望你可以叫我蓝涣。”
                “嗯,蓝涣,我们快走吧,还要看日出呢!”聂明玦看着眼前这个明显比自己略小的人,不自觉的就伸手顺了顺他披散在身后的墨色长发。
                蓝曦臣轻轻的点着头,轻扯了一个略显苦涩的笑。
                蓝涣啊蓝涣,他只不过是要你等一下他而已。
                 这么多年不都等过来了吗?这是开始不是吗?
                 蓝曦臣将自己慢慢的蜷缩起来,一道刺眼的光芒四散开来,聂明玦不得不挡住自己的眼睛。
                 待到光芒渐弱,出现在聂明玦眼前的一切仿佛是一个巨大的漩涡,拉扯着自己进入,就不愿意走出。那是聂明玦第一次看到蓝曦臣的真身,他有最耀眼最光滑的鳞片,最美丽最流畅的纹路,原来他生来就属于海洋,就属于天际。他是精灵,是传说,他暂时的停靠会不会只是一种变相的恩赐,他的长久是不是正印证自己的短暂,聂明玦不敢往下想,内心突然就有个声音在咆哮着,停住,快停住,他并不想承认这东西叫做恐惧,因为他是真的怕了。怕他一切一切的不属于,都是要带走他,从自己身边带走他。

                 “上来吧!坐到我背上,抱着我,我们看海!”

海浪无声将夜幕深深淹没,
漫过天空尽头的角落,
大鱼在梦境的缝隙里游过,
凝望你沉睡的轮廓。
看海天一色,听风起雨落,
执子手吹散苍茫茫烟波。

                  我们去见更多的生灵,去欣赏夜空的不朽,去见证日出的问候,不管以后还能不能一起冬夏春秋,山川河流,至少现在我们还在一起那就足够了。
                  你有琼楼,我有肩头。
———————————————————————
下章会有虐,不过相信我最后是he。
大鱼这篇聂蓝的灵感是来源即将上映的《大鱼海棠》和大鱼这首歌的,但是因为电影也没上映我也不知道它到底讲的是啥,所以我还是按我自己的想法来的。
还是那句话,我只是想把我脑子里聂蓝应该有的故事讲给大家听,小学生文笔,严重哦哦西,看文愉快!



评论(1)

热度(45)